笑看红尘`风和雨

不良少女和风纪委员(淡黑)(七)



社团室里,黑子讲解着题目 而泪子和初春两人则不知道跑哪去了

“学姐,你学的很快呢”看到结标在自己的讲解下能够很快将题做出来,高兴的说道

“一般般吧”

“只是学姐你明明有着稍微努力就能学好的能力,为什么要颓废下去呢,是有什么原因吗”

“没什么”对于自己的事情,结标不想多谈“不是说要帮我补课吗,继续吧”

很快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黑子和结标收拾完东西来到校门口

“谢谢”

“咦?”

“我是说今天的补课”结标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“谢谢了”

“没什么啦,能够帮我学姐我很高兴”黑子笑着“初春因为上次的圣代没有吃到,所以今天要再陪她一趟,学姐要一起来吗”

“不用了,你们去吧,我就不打扰了”

目送着结标走出校门后,黑子转头准备去和初春汇合,也就是这么一回头,突然看到有一名学生在一棵树后面看着自己,那位学生好像被自己突如其来的目光吓了一跳,但好似下了什么决心一般,怯生生的来到自己面前

“你好,很抱歉打扰你一下”少女弱弱的说道

“你好”黑子微笑的打着招呼,随后主动问道“请问同学你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”

“我是请问你和刚刚离开的那位学姐是朋友吗”

“姑且算是吧”

“是这样的,上个星期放学我被几个小混混缠住了,是刚才那位学姐见义勇为救了我”

“诶?”听了少女的话,黑子有点意外,想不到那位结标学姐也是个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

“只是在她教训了一顿小混混后,那些小混混临走之前和她放狠话说要她好看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”想起上个星期发生的事,黑子相信了她说的话,因为自己可是目击证人啊

“为此我很担心,本来今天想要看看学姐她有没有事,结果看到她头上缠着纱布”说到这,少女留下来泪水“果然她是被那些小混混报复了,都是因为我,学姐她才会。。。”

“同学你不用自责”黑子安慰着眼前的少女“这不是你的错,都是那些小混混欺人太甚”

“我一直想和她说上话,想和她道歉,是我害她受得伤,甚至还使得她被其他同学在背后议论是不学好和别人打架了”在黑子的安慰下,少女停止了哭泣,断断续续的说道“我和周围的同学解释,说学姐救过我,但是没有几个人愿意相信我说的话,在她们眼里学姐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不良少女”

“应该是因为学姐先前的一系列表现,使得她们很难相信学姐还有另一面吧”

“为此,想要和她表达谢意的我不敢面对她”少女说着抬起头“刚才我看到同学你和学姐聊得很好,想来你们应该是朋友,所以想请你替我向她道声谢”

“你的来意我清楚了,不过我觉得既然是要感谢的话,还是自己当面感谢更加有诚意才是”黑子双手搭在少女的肩膀上“我相信学姐她会很乐意接受你的道谢的”

“是这样吗?谢谢,我会的”少女和黑子和她说完后走远了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