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看红尘`风和雨

不良少女和风纪委员(淡黑)(二十五)






“喂喂喂,怎么啦,怎么还哭上了”结标安慰着黑子“要哭也是我这个当事人哭吧”


“当时我已经看不到未来,只想逃离这已经决定好了的命运”结标在黑子缓过来后有继续说道“就在我打算放弃活下去的希望后,我听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,看到她明明已经穷途末路了却依然不肯放弃的时候,我不知道怎么想的,身体便已经行动了,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,可能是想反正都要死了,不如在死之前做最后一件事”


“后来啊,小女孩的家人为了感谢我的救助,在获知我的遭遇后,替我还完了债款,帮我办了转学手续,就这样,我离开了生活了许久的家乡,我没有一丁点不舍”


“来到新的城市后,我用剩下的积蓄租了房子后一边学习一边打工赚钱,虽然很累但还是挺过来了 ,并且考上了现在的高中,还加入了风纪委员,就在我因为一个人能够重新开始生活而高兴时,某一天我听到学校有人在议论我,问了原因后才知道有个人认识我,知道我以前的过往,那时候高一整个年级似乎都知道了我的事,甚至高年级的也有人知道了,她们议论我有个赌鬼父亲,嘲笑我母亲嫁给了这样的人还因此丢了性命,她们怎么说我那个混蛋父亲都没事,但她不该说我母亲,我找上了那个人,可她不肯认错还出言嘲讽,当时我怒火攻心的惠泉打向她,而在我回过神来时,那个人已经倒在地上”


“之后,学校将这件事压了下去,不许再提,我被记过处分,那个人也转校了,虽然没有因此被勒令退学,但是同学那些看向我的眼神,就和当初的眼神一模一样,让我想起了当初的经历,甚至之后另可大半夜在外面闲逛也不愿意回到这只有我一个人的家,因为这无时不刻的在提醒我”


“就在我已经自暴自弃了的时候,当年那个声音又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的耳边,就像是带来了希望一样”结标说到这看向黑子,露出了罕见的笑容,笑的很温柔“谢谢你救了我呢,黑子”


“学姐”本想说什么的黑子,看到结标没了动静,再次小声的喊了一声,但是结标却安静的睡着了,看到她进入梦乡,黑子为她盖好被子后又呆了一会便离开了


第二天早上,结标睁开眼,在确认了状况后坐起身“看来是退烧了呢,昨天迷迷糊糊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乱说话”


“下雪了啊”结标苦恼的摇摇头,随后看到窗外一片雪白,不由起身来到窗户边上,看着外面被雪笼罩的街道一阵出神,然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


“学姐,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”


“真是的”结标看到黑子后,连忙跑下楼没好气地说道“这么冷的天气你来干嘛啊”


“当然是怕学姐你会因为天气太冷不愿意上学”


“嘁,我有那么娇弱吗”结标反驳道,随后有点犹豫的问黑子“我昨天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”


“没有啊,学姐你昨天睡得很香呢”


“是吗”


“走吧,学姐,不然真的要迟到了”


“说起来街上都没什么人呢”结标突然感慨道“在这白色世界中,感觉好像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一般”


“才不是一个人呢”黑子认真的看向结标,拿出一杯奶茶递给她“学姐你不是一个人哦”


“嗯”结标看着黑子,接过奶茶,感受着奶茶带来的温度,感觉整个身子都暖和了起来,和黑子相视一笑,一起朝着学校走去


一杯奶茶,仿佛温暖了整个冬季呢

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