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看红尘`风和雨

警视厅恋爱物语(黑琴)(十五)







在知道这次只能靠自己后,黑子强打精神开始搜查


“黑子,已经将死者的朋友带过来了,他声称自己和死者说完话后去了一趟厕所,就一直呆在包厢里”初春前来报告


“根据搜查,没有找到凶器,嫌疑人身上也没有,可能被销毁了”泪子也来报告


“还有死者太太的不在场证明,有人看到她在死者朋友进去谈话时出来了,在之后直到发生命案之间都没有回到包厢里,她说是自己因为发带没了一直在找所以耽误了时间,身上有一些灰尘”初春小声告诉黑子“还有剩下的麦野小姐,她的手上有茧,疑似用过抢,不过没有找到凶器,所以。。。”


“所以你们觉得她很可疑?”


“虽然本想怀疑,但确实她现在最可疑,而且她可是一下子就看出来那是海洛因”


“而且她太淡定了,就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过这种情况”


“好了,先来看看死者的朋友”黑子来到死者朋友面前“能说说你在来到餐馆这段时间的过程吗”


“好的,我和伊藤,也就是死者只是普通朋友,只是恰好看到他也来吃饭就和他闲聊了一会,出来后上了个厕所就回了自己的包厢,之后就一直呆在里面直到你们找上我”


“你就一个人居然点了个包厢?”


“这应该不违法吧”


“确实,所以和他进行毒品交易的人就是你喽”


“喂喂喂,警察小姐你可不能血口喷人啊,而且刚刚你们也查过了,有查到海洛因吗”


“那么你怎么知道毒品是海洛因?从始至终我说的只是毒品,但是毒品可不只是海洛因这一种吧”


“我。。。”


“很明显是你藏起来了吧,我猜猜,是厕所水箱里吧,希望上面没有查到你的指纹”黑子自信的说道(其实电视上有过在水箱里藏东西的手法就是了)


“我马上去查”泪子听了连忙去搜查


“我。。。我坦白,我一直有和他在进行交易”死者的朋友恐惧的跪在地上“但是我真的没杀人啊”


“我知道”黑子笑着指向伊藤太太“真正的凶手,应该是你吧”


“怎么可能会是我,不应该是她吗”伊藤太太指着麦野问道


“不,不可能是她的”


“虽然你相信麦野没有杀人是好啦,但是不会又是你的直觉吧”


“闭嘴,芙兰达”麦野不以为意的回答道“很简单,如果凶手是我的话,那么死的应该是见过我的你,而不是那个一直呆在包厢里的”


“可是我为什么要杀害我丈夫”


“因为你认出了这个小丫头吧,之后你看到我一直盯着你们,你知道自己可能暴露了,所以你就杀了你丈夫,并撒上一些海洛因,嫁祸给这个交易对象吧,然后你只要装作毫不知情就行了是吧”麦野嘲讽的笑道“好一个弃卒保帅啊”


“那你说,我是怎么杀害我的丈夫的”


“这里是一家老式的日式餐馆,所以天花板是可以打开的,你是通过哪里爬到了包厢上方,然后从上面下来告诉自己丈夫被盯上了为由,趁他慌乱时将他杀害了”黑子分析道“你身上的灰尘就是那时候沾到的,虽然有擦过,但还是遗留了一点在身上”


“那你有证据吗,还有凶器呢,你倒是说啊”


“这个,还在找”黑子一下子没了气势“不过就算是销毁了应该也有痕迹才对”


“什么啊,这根本就是你在臆想吧”


“是发带吧”固法开口了“有目击者说你来到餐馆时曾带着发带,现在哪去了”


“对哦”原本没了主意的黑子恍然大悟


“我。。。我不知道弄哪去了,所以一直在找”


“是撕碎了冲进厕所马桶里的吧,不过只要找相关人员去找找,应该可以找到的吧”这时候美琴也开口了“你还是招了吧”


“我。。。我。。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